close

IMG_4718                 

 

大掃除後的星期六下午癱在沙發上聽肯尼吉, 正盤算著要騎腳踏車去漢神本館還是搭捷運去巨蛋, 突如其來有訪客, 只能翻箱倒櫃看冰箱有什麼招待什麼XD
 
(後來多了一片牛小排留著爸媽回台灣吃了)

牛小排襯香蒜珊瑚菇與青花椰菜 & 鮮蝦干貝粉紅醬蝴蝶麵
這牛排怎麼這麼美啊😍

小花流煎牛排
 
 
 
 
 
IMG_4719
 
 

要先說, 煎牛排的門派百百種, 我自己每次煎的方式也不一樣, 取決於肉的部位, 厚度, 爐火, 有沒有用到烤箱, 還有用哪一種鍋子; 我不喜歡拘泥於"一定"要怎麼煎, 嘗試各種變因, 觀察不同的實驗結果, 是做菜美好的樂趣 :)

這次客人來的很臨時, 所以牛排解凍不完全, 根本只有表面微軟, 中間還是生硬的,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把牛排達到室溫才下鍋; 然後選了LC的鐵鑄鍋, 有時候會用寶迪, 不然就有什麼用什麼

recipe:
1. 牛排邊角的肥肉剃下來小火榨油,出了一汪油後炸蒜片,蒜片很容易焦,一變色就要撈起來放在紙巾上吸油,餘溫會讓他自己變金黃
2. 轉中火下牛排,這次的肉約一指半厚,退冰不完全,兩面各煎兩分鐘,夾起來靜置休息
3. 用剩下的油炒蒜末菇菇,我喜歡先炒菇最後再下蒜末這樣蒜味比較重,用一點鹽調味

然後就可以上菜拉~ 煎牛排最屏息就是切開牛排的那一刻, 有一種成敗瞬間揭曉的感覺, 這次很幸運的肉肉有休息夠, 沒什麼湯汁血水流出來, 有刻意控制兩片牛排不同熟度, 也都達到很美的玫瑰色與粉紅色, 好開心

 

 

隔了一周爸媽回台灣, 又煎了一次牛排

這次趁牛排休息時用牛油炒洋蔥, 好甜好多汁; 鍋子的另外一邊拌炒蒜香四季豆, 也算是把爐火能源以及鍋子空間利用的淋漓盡致XD

IMG_4885

有了的牛排, 剛好剩半罐鮮奶油一定要用掉, 就買了貴桑桑的番茄來做粉紅醬搭配海鮮!! 

喜歡鮮奶油的濃郁滑順, 很適合冷冷的冬天, 番茄節瓜帶來一抹清新, 醬汁跟海鮮好搭, 第一次做這道義大利麵, 很開心一如想像中的好吃

 

鮮蝦干貝粉紅醬蝴蝶麵

IMG_4720
recipe(for 2~3 p):
培根五片, 切丁
櫛瓜一條(這次用黃綠各半), 切丁
番茄去皮切丁
蒜末
海鮮(冷凍庫裡只有干貝跟蝦XD 很豪邁的全下了)
胡椒與鹽
鮮奶油

1. 先將培根切丁煸香榨油, 先中小火一兩分鐘然後轉小火慢慢炸, 炸到crispy要十分鐘以上
2. 這時候可以開始燒一大鍋水, 然後切櫛瓜丁番茄丁
3. 培根焦脆之後撥開, 空出鍋子中間轉中夥先煎蝦再煎干貝, 干貝會出一些美味的湯水, 海鮮煎到七八分熟就好撈起備用
4. 下櫛瓜丁, 稍微炒一下放番茄丁轉中小火或小火, 這次我沒有去籽, 反正也吃不出來XD
5. 水應該滾了, 下義大利麵煮六分鐘, 蝴蝶麵扁麵寬麵都可以, 喜歡就好, 我最近熱愛蝴蝶麵是因為可以用湯匙連湯帶料撈著吃, 很適合我這種飢腸轆轆的饞鬼
6. 麵煮好前一分鐘炒鍋加入蒜末微煮後加入鮮奶油半杯~1杯, 可以留一點點最後裝飾用, 拌一拌把麵加進來稍微煮一下入味, 我用的這款麵大概小火續煮兩分鐘
7. 加入所有海鮮轉中大火用胡椒與鹽調味, 拌炒收汁
8. 熄火後把海鮮挑起來(對, 我假掰), 然後淋上剩下的鮮奶油做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