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00  

我長得好像很融入這裡耶, 今天有兩個人來跟我問路, 對不起我完全無法回答你QQ

其實今天過得很沮喪, 我有拿到一個fuu time的口頭offer了, 但是離我可能會住的地方很遠, 而且他的排班很散, 雇主希望我能住得近一點, 可以隨時去加班@@ 在北約克North York, 離市區大概就像岡山到高雄的距離吧!!

toronto map  

其時我覺得多倫多這個地方, 跟高雄還蠻像的ㄟ~~ downtown的範圍差不多也跟高雄市一樣, 都是棋盤式的道路東南西北不容易搞混, 然後周邊的york, north york, 大概就像鳳山啊岡山那種小型市中心的感覺, 然後多倫多跟高雄一個靠湖一個靠海, 高雄有旗津島, 多倫多也有一個多倫多島, 哈

這樣看看好像其實也沒很遠齁, 但我就downtown人啊, 已經很習慣走路上班吃飯買東西逛百貨公司, 一切都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

DSCN1375  

自重8/10抵達多倫多後, 先暫住west dundas station附近的B&B, 希望能在幾天內趕快找到要租的房間. booking時我有預定早餐, 因為不知道周邊長怎樣, 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先order比較保險! 吃了兩天以後, 覺得還是自己準備好了, 可以亂買自己想吃的東西!! 所以今天的早餐穀片+油桃+牛奶, 這樣一大碗大概2~3元吧, 因為我牛奶買小罐的, 比較貴啦!!

   DSCN1381   

很幸運住的捷運站旁就有job service center, 吃完早餐就先溜去印resume, 這邊的就業服務站很舒服ㄟ, 有點像學校的電腦教室, 提供電腦可以do anthing yoou want, 使用前要填一些資料, 拿到一張卡(類似圖書館證那樣), 之後就可以暢快地使用電腦還有印資料囉!! 開放時間是'08:30~16:30

 IMG_4056

偷拍一下服務中心裡面, 根本就是計算機中心啊, 我旁邊的當場就在念書, 不過也有人是很認真地找工作, 當場就一直打電話!

DSCN1383  

他的卡超弱, 就一張薄薄的名片而已, 上面有帳號&密碼, 服務員把service center list給我, 他說到哪裡都可以show這張!!

DSCN1386  

忘記說我我獲得面試的是一個拉麵店, 在很north york center, 那邊是個很繁華的商業中心, 路上有很多很高很鰾量的condo, 不過我覺得應該算是新市鎮吧, 移民比較多的感覺  

DSCN1388  

天氣莫名的轉冷, 忽然很想喝熱湯, 所以趁著來面試, 先偷偷點了一碗拉麵, 觀察看一下這間餐廳食物與服務怎麼樣~

DSCN1395  

面試前趕快臨時抱佛腳, 偷背一些必考題與自我介紹之類的, 想不到還蠻輕易的就拿到offer, 老闆問我哪時候可以上班, 問我有沒有打算搬到這附近住, 上班壓榨可以方便一些, 當場就幫我問他的職員這邊的房租之類的, 超感動!! 雖然get offer, 但實在開心不起來啊, 因為距離太遠了, 想到可能會婉拒就覺得ooxx > <  

面試完差不多兩三點想說不要浪費時間, 就搭車到我可能會租房子的那條街掃街丟履歷, 丟履歷真是件害羞的事情耶! 我都挑大型的速食店丟, 漢堡披薩三明治之類的, 那種小型的餐館酒吧看起來好誘人, 但我目前英文還太爛, 走進去我怕老把覺得我是來亂的@@

沿街丟履歷也有遇到一兩個店經理, 當場小聊, 就是在聊天時我自己露出馬腳, 好沮喪> <  在Heavey`s burger遞完履歷準備離開時, 突然店經理叫我hold a second, 他說他可能會徵人, 然後問我是不是在找工作, 就拿走我的resume開始小聊,  他看了我的學歷與工作經驗之後說我資歷好像還不錯, 幹嘛不找專業的工作, 就在這個moment!!!!! 我竟然說cause I feel my English is not fluied enough, I want to pratict it more by service work...........  這根本是自己挖洞跳> < 有誰會聘請英文不好的人來做服務業啦!!!!!!!!  走出那間店之後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耶, 因為這經理感覺人很帥還蠻友善的, 突然把我留住根本是天賜良機給了個大好機會, 卻自己把他搞砸 QQ

默默地已經星期四了, 住的地方還沒確定, 工作更是沒著落, 有點慌了所以昨天還蠻沮喪的, 不過睡覺時想一想, 或許第一個月嘛先都拿來玩也不錯!!!  我真的是個樂天又阿Q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